平平无奇然某人

Face up to the ambition!

境梦实虚⑧【镜界】


本章作者:@爱屋及乌及屋 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我缓过神来,回答道

  “那么,我们一会儿见”杰森的声音渐渐消失了

  一寸光突然地照入,照亮了这本是黑乎乎的房子,我不禁闭上了眼睛,太刺眼了

  再睁开眼,等等,这是3601?我惊奇的看着熟悉的这熟悉的摆设,以及那熟悉的人

  “是大力!”我看向那个坐在沙发上的女孩,微微变长的头发,越发成熟的长相和气质,以及,小脸上的那丝微微的恐慌

  “张伟,要是你不同意的话我可以不去”大力说道

  “啊没问题的,大力,你的梦想更要紧”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

  可是,大力没回话,我心里那叫一个着急啊

  “大力不会生气了吧”我在心里默默说道

  “啊没问题的,大力,你的梦想更要紧”

  我不禁惊奇的看向沙发内边,是我,一个比我更显老的我

  “原来我是上帝视角啊”我这才反应过来,杰森说我是旁观者

  于是我就静静的听着他们的对话

  “可,可是,你”大力眼眶红勾勾的,我越发的心疼

  更别提内个我了,他肯定更心疼

  “大力啊,梦想只有一个,我不想让你为了我放弃梦想”那个我见状立刻起身坐到大力身边,把她紧紧搂在怀里

  “但是你马上要奔4了”大力双手环住另一个我,声音越来越轻

  “对我来说,早一年晚一年早已不在重要,但你不一样,去追寻你的梦吧,我一直都在”男人宠溺的看着她,眼里是浩瀚银河

  我早已抵挡不住脸上的笑容,放声大笑起来

  “一年我都撑过去了,四年也可以”我越发坚定的说道

  “是吗?”突然杰森的声音又出来了,“那就让我们继续往下看吧”

  声音戛然而止,我眼前一黑,再次看到的,是机场

  “给你”大力向另一个我递出一个笔记本

  “这是?男友力报告?”另一个我惊奇的问道

  少女笑笑的点了点头

  “哎呀妈呀,光一年的男友力报告差点把我整死,这是四年的啊,可非得把我整残废不可”我心里似乎有些害怕

  内个张伟果然是张伟

  “大力啊,怎么还有男友力报告啊,这次可是4年啊,难道还有许多技能等着我”

  “嗯嗯”大力笑着帮着男人理了理西装的领子,还是熟悉的动作

  “一天完成一项即可,做完之后,我就回来了”女孩俏皮的说道

  “还有,每天只许做一项,最后,我就回来啦”

  “嗯,那我也有一份送给你”张伟从自己的公文包里同样拿出一个本子

  “嗯,让我看看,第一天,在飞机上想张伟”大力读了起来,刚想发到下一页,张伟便拉住了她的手

  “你也是哦,每天只能做一项”张伟撒娇般的看着大力

  “好,男朋友大人”大力拉住了张伟的胳膊,轻轻的摸了摸,仿佛是在安慰他一样

  “飞往柏林的WD12138号航班即将开始检票,请乘客们做好准备”机场的广播响起来了

  看着那个强撑着脸勉强的笑略显滑稽的我,不免被自己这种表情逗笑了,心里,却有层层叠加般的苦涩,只有我懂,我那时

  内天很冷,就连我作为上帝视角都感到一丝寒冷,更别提他们了

  “去吧大力,争取提前回来”张伟将大力轻轻拉入怀里,抱了许久,尽量忍着自己的泪水,但是还是哆嗦起来了

  良久,两人才松开,但大力拽着另一个我的领带,在唇上轻轻落下一吻

  我不知道,这一吻到底有多轻,我也不知道,内个我内心的难受

  我只知道,我哭了,哭得撕心裂肺,不断的拿西装口袋里的卫生纸擦鼻涕和眼泪,只有我,才能理解我,也许,由我来哭,内个我,心里也许能好受些

  机场里人来人往,各种告别数不胜数,我们的告别,只是渺小的一个

  眼睛再从纸巾中出来时,场景又变了

  “等等不对啊,怎么一边是我的房间,一边是???内边是哪啊?”我惊奇打喊道,“难道是……超时空同居?”我心里想

  我一步跨进我的房间,“诶原来我可以进去啊”我很惊讶

  我内张99块8带包邮的长桌子不见了,只留下了一个精致的小书桌,上面是各式各样的照片,最上面的,是那个已经生了锈的托盘天平,我帅气的宣传海报连同屋子里的卷宗柜子都不见了,这我知道,律所早已做大,所以不需要在公寓里放卷宗和柜子了,屋里唯一熟悉的,一是关谷内张软绵绵的大床,另一个就是,爱情椅

  已经有点掉漆了,上边的V也略有点变弯,但是,还是内个熟悉的爱情椅

  我再走向小书桌,细细看着一层层的照片,我和子乔的,和一菲曾老师的,和赵海棠的,内张湖畔上的大合影也在,还有,我和她的,合影

  看着照片里笑的满面……桃花的我,和故作嫌弃的大力,我不禁笑出声来

  “真好”我心里舒坦了,走向另一个陌生的屋子

  地上很温暖,各式各样的论文整齐的摆放在书桌上,最上边上面还有一个笔记本,敞开的,是最后一页

  “这不是大力的女友力报告吗”我好奇的望着,走过去想看这最后一页

  那一瞬间,我怔住了,突然间听见门打开了,是大力

  另一边,我房间的门也打开了,还是那个我,那个那样懦弱的我

  他们真的是,好有默契,同时打开了,自己的报告

  我在一旁看着,静静的看着

  内个张伟拿出了自己的苹果,拨通了某个人的电话,不一会儿,大力的手机就响了

  “张伟……”大力软糯的声音让我听着越发的心疼

  “大力……你是不是?”另个我的声音丝毫不减大力的憔悴和难受

  “不用说了,我明白”大力越发冷酷,我心开始慌起来了

  “那你的内句?”男人问道

  “就是这个意思”大力低下了头

  “那好吧”男人也低了低头,瘫倒在座位上

  “喂你他妈你个懦夫,给我起来”我冲向前去,想拽住我的衣领痛打这个懦夫,可是我却扑了个空,差点跌倒

  “原来,我都摸不到,只能看见”我心痛的说

  漫不经心的瞄到了书桌上的笔记本

  一时间我愣住了,看着刚刚那个放在书桌上我却丝毫没有注意的男友力报告,上面的意思,和他的几乎没有太大差异

  “张伟,我们分手吧”“大力,我们分手吧”两个人近乎同时的摊牌让我无法再站住,一步步的往后退

  “再见我的南极熊女孩”这是他的最后一句

  “再见我的带盐人”这是她的最后一句

  仿佛是突然抽点地热一般,不论我怎么转移,再也无法感受到温暖

  但是,他们为什么这么冷血,为什么都不哭,为什么都显得理所应当

  我再也站不住了,双腿跪下捂着脸痛哭起来

  “不,都是假的,都是假的!”我站了起来,用尽全力想要撕开眼前的一切,没想到还真撕开了,又变回最开始的一片黑暗

  这次,这黑暗居然让我如此享受和放松

  “那么,你想好了吗?真的要支持她去读博吗?”杰森的声音又出现了

  “等等”我迟疑了,如果,真的如此,我该怎么办?

  黄色的树林里分出两条路,而我选择了另一条,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

  我从来都不怎么喜欢选择,因为每次的选择都让我更加难堪

  从小到大,从来没好过,唯一一次,就是我选择进爱情公寓

  我唯一做对的选择

  “那好吧,我们走b”良久,我才开口

  我们又回去了,回到了3601

  “张伟,要是你不同意的话我可以不去”“我……”另一个我迟疑了,“当,当然是支持的啊”男人脸上略微有点心虚

  “张伟,根据微表情分析你的眼睛不仅眨了许多下,而且眼神躲躲闪闪”大力走进另一个我,在他身边坐下,“说实话”

  “好吧,我是不希望你去的,但是这对你来说是不公平的”我开始暗自窃喜,张伟终于把话说出来了

  “没有什么公不公平的,你就是公平”大力轻轻靠在男人的身上,脑袋在男人胸口上乱蹭,画面一度温馨美好

  虽然是另一个我,但是,我还是有点酸,实在看不下去了,我把头转向一边,再转过来,又是一副不一样的画面

  大堂里坐满了人,红色的地毯长长的铺在路上,大堂里充满着花香,阳光从窗户外面打入,晒得暖烘烘的,前面,是一个不高的台子,台子两侧,站在那里的是我最好的朋友,而最中间的,是我的女孩,和我

  她穿着一件白色的婚纱,短发打理的十分精致,原本素颜就很漂亮的脸画上了妆,更显得光彩照人,而我,抛弃了内件穿了10年的廉价西装,换上了一件雅戈尔西装,在加上自己原本帅气的面向,画了妆后更显得越发年轻

  “嗯,真是郎才女貌”我暗自窃喜起来

  坐在下面的亲朋好友无不充满着期待和祝福的眼神,让礼堂更加温暖大力妈妈更是,作为一个女强人可还是在女儿出嫁时落下了泪水,眼里,却是少有的温柔

  作为伴郎和伴娘的子乔美嘉手上都有一个盒子,那是我和我的她的象征,在第一排最靠音响的一菲激动不已,就像个,暴躁的兔子一样,右手还拿着对讲机,作为总导演随时准备着处理各种情况

  曾老师,还是做他的老本行主持人,贱贱的笑容中没有透过一丝贱意,而是满满的祝福,一菲旁边的悠悠哭得泣不成声,关谷搂着她默默安慰着她,同时也不断地向那个我点头

  作为音乐总监的赵海棠和小黑放起了婚礼进行曲,咖喱酱还是忍不住拿起手上的小蛋糕一边吃一边欣赏着我们的婚礼,小小布还在撒花,我笑了一下,我和她将来,一定也会有一个这样可爱的孩子

  “新郎,请问你愿意娶眼前的这个美丽的小姐做你的爱人吗?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,健康还是疾病,你都愿意一直陪着她,走过这人生的慢慢长路吗?”作为主持人和证婚人的曾老师问道

  “我愿意”眼前的这个自己已从容不迫,深情的看着对面的爱人

  “新娘,请问你愿意嫁个眼前的这个帅气的先生做你的爱人吗?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,健康还是疾病,你都愿意一直陪着她,走过这人生的慢慢长路吗?”曾老师再问向大力

  我期待的看着她,等了快2年了,心里只有独属于我的激动

  “我愿意”女孩微笑的看着眼前的自己

  我差点就哭出来了,阳光正好照向了我,照进了我的心

  我看着他们交换戒指,看着他们相拥而吻,心里越发的满足和享受

  那份激动是只有我独有的,他人无法体会到的

  渐渐地,我开始明白,我心里所想的,和我所需要的

  “那么,你决定好了吗?”我又回到了这个黑乎乎的房子里了,旁边的杰森笑着看着我

  我知道了,我所需要的,是刚刚温暖的婚礼

  “难道,结束了?”我惊奇的看着杰森

  “其实,你说结束了,才能算结束”杰森笑着打开门,“还有一种情况,选择权在你”这是他离开的最后一句话

  我还是去了,走了这最后一条路

  首先给我带来的是无尽的黑暗,我感到自己全身颤抖起来,不知道过了多久,在我眼前的却是一间屋子,里面的,都是我

  我试着想往前走一步,“诶呦”可我好像被某个东西撞了脑袋,拿手去碰了碰,“原来是镜子啊”我长舒一口气

  不断的看着镜子里的我,头发乱糟糟的,西装领带也被拉到了另一边,裤腿一截长一截段,不免让我想笑

  “你是谁?”一个声音突然冒出

  “我是张伟啊”我回应道

  “错,你根本就不是张伟,这不是你的真名,你从来就不知道你是谁”那声音咆哮道,细细的听了才发现,这是我的声音

  “我是谁,这重要吗?”我回应道,底气十足

  那声音不在说话,镜子反射出了许多人,那些人,都是我

  我看到了,自己在孤儿院没人理的苦涩

  我看到了,自己在被逃婚时的崩溃

  我看到了,自己第一次撞上大力的场景

  我看到了,自己和大力告别的时的惆怅

  我看到了,看到了我的过去,现在

  那未来呢?

  突然所有的镜子都碎了,炸裂的碎片冲向我,还好我用手护住了脸,可是手、衣服和腿却被划得都是口子

  我捂着自己的双手,双腿也支持不住跪倒在地,低着头,仿佛在等待什么

  再次站起来,我发觉自己的手好了,不对,为什么还脱了层皮?眼前的手满是老茧,充满岁月的痕迹,我朝着地上的碎片看了看

  “这,这,我怎么变老了”我惊奇的看着碎片反射出来的自己,花白的头发,斑白的双鬓,黝黑的脸饱经风霜,穿着一件廉价上衣,旁边还有一根拐杖

  我站起来了,这才发觉自己下盘不稳,还好有拐杖,我走一步喘一步,前面有个椅子,“等等,那是?”我差点发出与老年人不符的叫声

  “没错,眼前的就是爱情椅”我心里确认了,坐在上面休息了一会

  一束白光打向我的正前方,顺着碎片不断反射,照亮了这里

  顺着光,我发现,前面有个跑步的女孩,短发,穿着黄色运动服,没错,她是大力

  我立刻起身,丝毫没有在意自己老龄的身体,向她追去

  我35岁都追不上她,更别提现在了

  望着她离我越来越远,但我还是继续追,明知追不上了,可我还是不相信,我抛下了拐杖,一只鞋也跑丢了,最后,还被一块石头给绊倒了

  我知道我起不来了,但我还是不甘心

  “大力!”我用尽自己最后一丝力气向前面的女孩喊道,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再次失望

  女孩停下了,渐渐转过身来,我努力的看向她,我看见了,我看见了我的女孩,我再也支持不住了,头也随之倒在了地上,我感到自己呼吸愈加衰竭,身体像要被撕碎一样,仿佛,是要死了一般

  拼尽全力再一次抬头,看到自己的女孩的正脸,我笑了,渐渐倒去

  最后一滴泪,落在了地上

  “啊!”我猛地惊醒,从椅子上跳下来

  眼前的不在是黑乎乎的屋子,而是铺满了蓝色壁纸的咨询室,旁边的杰森笑着看着我

  我感到自己十分虚弱,再次倒在椅子上,白衬衫早已被汗打湿,头上满是虚汗,回想起这个梦,我不寒而栗

  “那么,你想好了吗?”杰森笑着对我说

  我停顿了,过去对我而言真的毫无美好,除了她,除了爱情公寓

  我不知道未来怎样,我不会向大力一样规划自己

  但只要今天我们还在一起,明天,就不会离开多远


联文团队:焱淼阁

焱淼阁作者:@蝮蛇 @仲夏&初晨.  @爱屋及乌及屋 @斯内克 @昼间操 @飞翔瞬间 @皮皮哀@星梦   @风与风和 手动@自己

创意策划:@千俞呀 

预告剪辑师:@大约在春季 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